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最美女教师”成为首位“大美龙江湿地使者”
2012-06-03 08:51: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李梓烨(中)替丽莉接过了“大美龙江湿地使者”荣誉证书。

  生活报5月3日讯 2日,省林业厅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授予“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大美龙江湿地使者”称号,同时还捐款为丽莉老师认养了扎龙湿地保护区最漂亮的一对丹顶鹤,希望丽莉老师早日恢复健康,去扎龙看看。

  2日10时30分,省林业厅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康铁东副主任一行人来到张丽莉的爱人李梓烨暂住的宾馆,将“大美龙江湿地使者”的荣誉证书和丹顶鹤认养证书送到了他手中。李梓烨表示,一会儿就告诉丽莉这个好消息,她肯定会高兴的。

  康铁东表示:“丹顶鹤在中国文化中是吉祥、忠贞、长寿的象征。这次我们为丽莉老师认养的丹顶鹤是扎龙的明星鹤,十分有灵性。每当有人和它们拍照时,它们就会自觉地站到台子上,摆出优雅的姿势。希望它们可以为丽莉老师带来吉祥、健康。”

  李梓烨是佳木斯沿江湿地自然保护区管护科科长,对于湿地和丹顶鹤并不陌生。“我上学时特地去扎龙看过丹顶鹤,以前和丽莉讲起,她也很喜欢,我们还计划一起去看一看。等丽莉好了,我们就去看它们。”

  康铁东说,我们黑龙江山美、水美、景美、人更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让大美龙江更美更动人。丽莉老师是首位“大美龙江湿地使者”,今后还将有更多的人成为“大美龙江湿地使者”。有大爱的龙江人更能展现出龙江湿地的大美之处。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