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受阻哈铁列车陆续“到家”艰难旅途充满人情味
2012-08-06 13:52: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 5日,因水害影响受阻的十余趟哈铁列车,经历了数小时滞留、缺水少粮、突发疾病等曲折旅程,相继平安到达各自目的地。列车乘务人员们忘我付出、各地方政府和个人鼎力支持、素昧平生的人们奉献爱心,让这次艰难旅程充满人情味。

  5日7时33分,经历了长达11个小时的滞留,从青岛到哈尔滨的K703次列车平安驶进哈尔滨火车站。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刚刚走下列车、疲惫不堪的乘警腾伟。据腾伟讲,4日早6时28分许,列车在河北省滦县解各庄乡的杨各庄站停靠,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站台,需要步行1.5公里才能到公路,即便顺利找到汽车,开到最近的县城也要20多分钟。整个列车有旅客1412名,值得庆幸的是,列车在上一站进了充足的食品和水。乘务组启动“限购令”,每人每3小时可购买一瓶水。硬座车厢条件艰苦,还有很多站票旅客,在中午时分,部分乘客情绪开始激动,乘务人员每隔1小时巡查安抚旅客,旅客们也互相安慰开导。乘务人员将自己的铺位全部腾出,让给硬座车厢的老弱病残。乘务人员们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腿和脚都肿了。其间,有3位老人相继突发心脏病,乘务人员将老人安排到通风处,及时安排服药休息。直到晚上,列车重新启动并驶入秦皇岛站台,所有的物资重新补充到位。

  5日12时30分,太原到哈尔滨的1173次列车乘警李朋告诉记者,列车刚刚驶入沈阳站,预计到哈时间为晚20时58分,目前列车食物供应一切正常。

  截至5日22时记者截稿前,记者再次连线前方,前天滞留的十余趟哈铁列车已陆续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