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借“三创”东风 助全民创业
2012-08-16 10:39:57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蒋会宾 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8月16日讯 年初以来,带岭区把开展“三创”活动和第三次创业、“带岭项目年”紧密结合,积极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在谋化项目与开发产业上用心思、下功夫、做文章,把第三次创业作为施展才华和比试能力的擂台,培养百折不挠、富于鼎新、勇于创业的“带头人”队伍。

  该区以“凝聚工程”为重点,在开展“三创”活动、创新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模式和“载体”上求突破,使全区46个基层党组织和2852名党员,自觉成为第三次创业“先行军”与“排头兵”。在林场围绕“三创”,摸索出了“支部+创业致富联合体+带头人”林场所党建的新路子,并开办了“创业致富小讲桌”。在社区推广了将支部建在“特色团队、活动场所、居民小区”的社区党组织设置新模式。在非公企业广泛开展了“四建四送”活动。以“谋事创业、争当岭上先锋”为主题,确立了“三创三做”活动载体,即:“创业,做兴业富民的楷模;创新,做攻坚克难的先锋;创优,做领先争先的表率”。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自觉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全区46个基层党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向社会、向群众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三亮”活动。针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开展了“展先优风采,树林城楷模”集中展播活动。

  带岭区委还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助推发展的抓手,鼓励党员干部在东山风力发电、南列养生度假村、藏香猪养殖加工、桦树汁开发等29个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中建功立业。目前,已与大连万阳中冶投资有限公司签约隆达影视度假村建设、蓝莓及有机农业种植开发、节能建筑材料生产、棚户区改造工程四个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2.55亿元。仅节能建筑材料生产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免烧砖2000万块,预计产值1000万元、利税170万元;利用原带岭林业造纸厂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吉林佳美房地产有限公司达成了甲醇汽油生产加工项目意向;与黑龙江省华能集团及市总工会达成了总投资600万元的家庭旅游度假村建设项目;同时投资7000万元,开发建设了藏香猪养殖加工项目目前加工厂地点已经初步确定,养殖厂规模扩大工作正在筹备。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