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阔别赛场13个月首夺全国冠军 王濛:“距国家队还有距离”
2012-09-23 15:15: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宁 张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3日讯 有惊无险,王濛在长春队林悦的紧逼下以微弱优势率先抵达终点,成就她阔别赛场13个月以来的首个全国冠军,将2012-201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女子500米的金牌揽入囊中。王者霸气再现冰场。然而,对于远离赛场的王濛来说,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王者霸气再现赛场

  22日的女子500米比赛要发5枪,这对于刚刚重返赛场的王濛来说,似乎有些残酷。然而,现场千余名充满期待目光的观众再次目睹了王者风范。从预赛、次赛、1/4决赛、半决赛,王濛一路绝尘,远远地将对手甩在身后。直到最后的决赛,紧随其后的林悦才给王濛造成些许威胁,以0.066秒之差俯首称臣。

  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王濛还是道出“感觉挺累的”。

  “主要目的找回状态”

  500米赛后,脱下戎装的王濛依然成为被追逐的焦点,对于狂轰乱炸的提问,王濛说此役主要就是要找回比赛的状态。

  温哥华冬奥会后近两个赛季德国站比赛的最好成绩是44秒091,由她保持的世界记录为42秒609,而44秒408的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王濛表示,毕竟远离赛场这么长时间,重返巅峰状态还需要更多时日再加上通过一系列大赛的磨练才能够实现。王濛称,本次比赛正是我冬奥会前重拾信心的良机,关键得要从比赛中找回状态。

  “距离国家队

  还有些距离”

  本次比赛,国家队选手悉数亮相,女子短距离500米比赛更是强手如林,面对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等新老对手,能够再次称王,显示出王濛的实力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而当有记者问:日前教练伊敏曾说目前王濛的水平已经具备了国家队的实力,你自己如何看待时,王濛表示,还有些距离吧,训练水平还可以,但是跟国家队的要求还差点,我会努力,争取去达到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