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濛赛后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焦点 称对短道的理解更深了
2012-09-23 16:17: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崔小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3日讯 以44秒408的成绩夺得解禁后首冠的王濛,赛后又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刚刚走出运动员通道,还没脱冰鞋、气还没喘匀的她就被各家媒体团团围住。

  一下午连比5轮的王濛显得有些疲倦,鬓角的汗水不断地滴下来。她自己也说,连比5枪,挺消耗体力的,她本来也不是体力那么好的队员,感觉挺累的。

  对于复出的首个冠军,王濛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兴奋:“我觉得冠军也说明不了什么,国内比赛,就算我首轮被淘汰了也说明不了什么,滑到最后也证明不了什么”。王濛始终强调的一点是,“成绩不是主要的,还是希望找到比赛的感觉”。“这种感觉每一轮都在找,而且感觉自己还差很多”,王濛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而谈到现在的水平距离回归国家队还有多远,王濛表示,还没有达到自己在国家队时的水平。

  与温哥华冬奥会之后的最好成绩43秒091相比,王濛现在的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王濛表示,女子能滑到43秒,已经是很强了,以她现在的状态滑到43秒很难,其目前的能力水平达不到这个高度,这次比赛主要是通过人和人的接触去演练一些战术。被问到解禁后是否能重回巅峰状态时,王濛说:“恢复到巅峰状态可能需要很长的路,我现在很享受滑冰这种感觉,不一定说非要到巅峰状态,但是我可能更会驾驭这个冰场了,而且我对短道速滑的理解也更深了。”经历了一年多蛰伏的王濛,思考问题时也显得更加成熟,言语中也多了一份淡定。

  也许,对短道速滑有更深理解的王濛对比赛的解读能力会更强,相信经历“重生”的她也会在解禁后变得更加恐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