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濛1000米摔倒获季军 李琰:国家队需要王濛
2012-09-24 08:35:2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昨天,2012-201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进入到收官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米决赛上,因受到对手犯规影响摔出冰面的王濛只摘得铜牌;但在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由她领衔的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二队)战胜了由国家队成员刘秋宏、范可新等组成的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一队)获得冠军。

  前一天,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昨天她又参加了1000米比赛。预赛中,王濛以1分34秒808的成绩位列第四组第一。在1000米决赛还剩最后两圈时,暂列第二的王濛企图加速,但因刘秋宏在内道超越时犯规导致两人双双摔出了冰面。最终吉林选手、世锦赛冠军李坚柔夺冠,王濛坚持滑完获得季军。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王濛再次出现在了冰面上,并与黑龙江省的小队员通力合作拿下这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国家队的主帅李琰教练点评起王濛的近况时,乐观地表示弟子的功力已经恢复到了七成实力,同时也表态:“国家队需要像王濛这样的选手,我也希望能够跟她继续合作。”

  当被问到是否能够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征时,王濛略显谨慎地回应记者,“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要问问教练。自己每天都努力,做好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等到方方面面,大家都觉得我可以出现了,就顺其自然吧。”

  据了解,在休息一天后,王濛将恢复正常训练,接下来她将参加10月中旬在沈阳举行的下一站比赛。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