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基层 看发展]扎根基层小舞台 砖瓦搭建大民生
2012-10-06 06:05: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6日讯(记者 孙晓锐)延寿县是农业县份,经济基础薄弱。在当地群众的眼里,脏、乱、差是过去延寿县城区的显著标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成为群众抱怨基础设施落后的一句顺口溜。可如今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人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道路整洁了、环境优雅了、基础设施健全了。当夜幕降临,延寿小城霓虹闪烁,绚丽纷呈,流光溢彩。

  城市建设的显著变化无不包含着全县住建人的辛勤与汗水。作为全县住建事业的带头人,延寿县建设局局长任宝福自2007年任职以来,特别是在深化“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工程过程中,坚持一切工作以民生为先,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任宝福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富强西胡同居民要求开通防火道,他现场踏察后,不仅开通了防火道,还修建了338延长米的砂石路,从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西大沟红星桥以北的居民,夏秋两季经常被水淹,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组织力量对大沟进行了砌石护坡;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被拆迁户切身利益,在处理拆迁纠纷中,他面对个别被拆迁户的谩骂、甚至威协,始终耐心解答,热情服务。任宝福常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根本。”

  为了实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承诺,任宝福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抓推进、走进现场促落实”的工作原则,始终奋战在城镇建设第一线。在各项工程建设中,他带领建设人员倒排工期,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坚持每天都到施工现场巡查,与技术人员共同研究施工中遇到的问题,有时甚至吃住在工地。

  为不断提升“三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速城市升级,任宝福坚持把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优美环境作为城市的发展定位,相继实施了集中供热、污水处理、管道燃气等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07年,延寿县启动了城镇集中供热工程,建设了热源厂,配建了13座换热站,拔掉了百余座高污染的散烧小锅炉。2011年,又启动了奥德管道天然气建设项目。老百姓高兴地说,“过去只有大城市才有的天然气,现在咱这小县城也有了。”


 

  在各项市政工程建设中,任宝福要求住建系统始终把民生为先放在首要位置,不搞急功近利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打造体现发展和品位的标志性建筑工程的同时,全力推进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延寿县把城镇道路硬化改造作为市政工程建设重点,主街路和巷道硬化率分别达到100%和96%。以棚户区改造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城镇开发建设。相继实施了城镇房屋开发、建筑节能改造、农村泥草房改造工程。每年新增办公、商服住宅楼35万㎡,完成了23栋25万㎡住宅楼的节能综合改造,拆除农村泥草房2595栋14.3㎡,新建砖瓦房2595栋22万㎡。通过开展裸土整治、市容综合整治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三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亮化楼体25栋,整修破损台阶360处,整治商业牌匾68个,清理小广告9000余处,治理大沟4500延长米,环卫工作不断加强机械作业水平,实现了垃圾不落地、不留存。

住建局干部职工慰问当地贫困户。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此外,延寿县住建局还积极开展“党旗耀光芒、四兴代代传”活动,组织共青团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贫困党员送去了豆油、面粉、水果等生活用品。在贫困老人邓中礼家,慰问组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照顾老人的晚年生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任宝福及全县住建人的不懈努力,延寿县城市面貌不断发生变化,人民满意态度不断提升。2007年以来,延寿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延寿县建设局被评为全省“行风建设先进集体”,“城镇建设工作先进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任宝福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公仆”。

  任宝福表示,成绩和荣誉只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今后他将继续带领全局上下,以建设“长寿山下强县、蚂蜒河畔名城”为目标,把延寿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文明城市。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讲述——用身边小事记录龙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