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未来数日天气晴好 宜抢时机秋收晾晒
2012-10-23 10:35: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3日讯 由于近期连续经历了两次降水过程,使我省各地秋收作业进程受到一定程度延缓,不过,记者22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到26日之前,我省各地主要为晴好天气。农业气象部门提示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收获和晾晒。

  据省气象台预报,从23日白天开始,近期影响我省的降水降温过程将告一段落,24日白天到25日上午,我省东北部地区将受到一次较弱冷空气影响,出现较弱的降水、降温过程,25日白天到26日白天,各地为晴好天气,气温回升。

  省气象局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建议,当前,各地要抢抓有利天气,开展秋收和秋整地。其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已经脱粒作物的储藏工作,储藏时要注意将作物放在防风雪、易通风处,避免发生霉变。后期,随着气温下降,各地要加强温室大棚等设施的保温防风工作。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