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各定点医院12日起可刷社保卡 新卡功能多
2012-11-06 08:06: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6日讯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哈市已面向四所高校大一新生换发社会保障卡,新的社保卡不仅替代原有居民医保证实现就医结算,同时还具有记录、凭证、查询及金融功能,自11月12日起,参保人员可持新换发的社保卡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哈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业务。

  据了解,参保人员在换发社保卡期间,各定点医疗机构采取原证、新卡并行方式,原居民医保证继续有效,领取新的社保卡后,原证自动作废,新社保卡的密码与原医保证密码一致。对于新参保人员在办理社保卡期间需要住院的,可持相关手续到社保卡服务大厅办理临时证。社保卡丢失后,参保人员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及正反面复印件到社保卡服务大厅补办,其间急需住院的,可持《社保卡领取凭单》到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管理科开具《补录通知单》,待领卡后到医院结算。

  新的社保卡搭载了哈尔滨银行借记卡功能,方便参保人员存取款使用。医保业务咨询电话:87383555;办卡咨询电话:87597177。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