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克东县骤降大雪 交警部门解救受困车辆120多台
2012-11-13 21:4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喜富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陈喜富 记者岳云雪)从11月11日下午开始,黑龙江省克东县辖区持续降雪,并伴随着5级以上大风,截止到12日下午,路面积雪达半尺多深,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克东县公安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民警立即与客车、校车车主和驾驶员联系,停止一切旅客和学生运输工作。同时,全体民警和交通协管员上路维护交通秩序,救援受困受阻车辆,护送学生,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交警护送学生上学。岳福鑫 摄

  据介绍,为杜绝交通事故发生,民警从下雪开始就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了说服劝返,有效保障了在辖区国省公路行驶的上百辆机动车的安全;在城镇各主要交通路口增设了7处执勤岗,投入40多名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的疏导,并且安排5台备用应急车辆随时准备投入到救援工作当中。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调动1台清雪机疏通道路,解救受困车辆。

交警推走受困车辆。岳福鑫 摄

  12日凌晨5点,民警就在主要路段巡逻指挥,对各所学校进行走访。为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城镇中队民警对克东镇内的6所中小学校实施了“真情”护学,民警冒风雪护送学生们平安入校。放学时候,交警便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的岗地,护送着学生安全的回家。

因大雪,车辆受阻。岳福鑫 摄

  截止到12日夜,民警采取人推、车拉、绳拽、清除雪障等办法共解救受困受阻车辆120多台,拨打预警电话140余次。经工作,全县52台客车、20台校车停止运输,辖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