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一个月降雪超过去年冬天总雪量 760多台清雪机械显神威
2012-11-29 09:26: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焱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29日讯 27日晚,哈市降下入冬以来的首场中雪,截至28日14时,降水量达3.3毫米。27日晚,哈市清冰雪办发布清冰雪指令,760余台清雪设备和近两万名清雪大军开始清雪,采取边下边清方式,主干街路反复清理,保证了28日早晚高峰的交通顺畅。到28日16时许,主干街路积雪已“见亮”,预计29日早高峰主干街路基本清完。

  最小型抛雪机。张清云 摄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哈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大一场雪。据了解,从11月1日至现在,哈市市区平均温度比去年同期高出1℃左右,降水量已达28毫米,比去年整个冬天的降雪量还要多。

  27日18时30分,各清雪责任单位、全部清雪机械到指定地点集结。19时,760余台清冰雪设备开始“上岗”,17000余名清雪人员陆续上道。各清雪单位采取边下边清的办法,以清冰雪机械作为主要力量,各区采取三辆或者五辆清雪车前后排成矩阵的扇面清扫方式,将车行道路上的积雪清到路边。接着,清雪人员配合着冰雪机械,将路边的积雪攒成堆儿,装到运雪车上运到指定地点倾卸。同时,清扫保洁人员反复清理马路牙子、人行道、隔离带等处的积雪。

  据哈市清冰雪办副主任孙明磊介绍,截至28日晚高峰,哈市主干街路积雪已清理“见亮”,预计到29日早高峰前,主干街路将全部清理并拉运完毕,非主干街路的积雪有望在29日清理“见亮”。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