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租个厨师上门做年夜饭 感受不一样的春节
2013-02-10 13:5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关虹) 家住哈市道外区的老李,今年70岁,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每逢春节回到家里,一家人喜气洋洋好不热闹,但最头疼的就是做这十多个人的年夜饭。老李年岁已高,做年夜饭对他而言是非常繁重的任务,孩子们好不容易回家,也想多腾出点时间与家人团聚,厨师外包服务正好解了老李家的“难题”。

厨师上门做年夜饭。

  2月9日(除夕)老李将记者邀请到家中过节,与老李的十多位朋友及家人一同围坐在桌子旁,等待品尝他请大厨烧的年夜饭。

邱师傅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老李家小小的厨房内,头戴厨师帽,身着白衣大褂,手掌菜勺,全副武装的厨师邱师傅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烹调前的准备工作。

  每做好一道菜,邱师傅都把灶台清理干净,并将杂物垃圾放入一个大箱子里。 “这个垃圾箱也是自带的,临走时必须连垃圾也要带走。”邱师傅说,上门服务要严格要求,进厨房什么样,离开厨房还需什么样子。因为是上门服务,客户家里的调料不一定齐全。有些调料,我们都会自带上门,以备不时之需。”

  邱师傅介绍,他做厨师这一行已有20多年,上门帮人做年夜饭还是第一次,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厨师外包服务已经很受人们欢迎,但在哈市还属于新兴行业。 

  邱师傅与老李一家。 

  下午16时许,天色渐晚,外面想起了阵阵鞭炮声。一桌子丰盛的年夜饭菜已经准备好了。看着这些诱人的佳肴,老李自豪的说:“这些饭菜都是我自己点的,处理过程全在我眼皮底下进行,绝对干净卫生。” 

  邱师傅说,看着客户全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边吃年夜饭边收看春节晚会,过着热闹祥和的传统中国年,他也很开心。这不,邱师傅整理好“装备”又赶往另一户家庭。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