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刀尖上的梦想
2013-02-11 14:3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李倩 吕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1日讯(记者 印蕾 李倩 吕博) 2月6日,第十届世界冬季特奥会在韩国平昌落下帷幕。中国特奥体育代表团再创佳绩,其中有8名龙江速度滑冰特奥运动员入选中国特奥体育代表团。出征平昌前夕,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他们训练的片段,定格他们激扬刀尖上的梦想的瞬间。

  清晨5点,训练正式开始。这个时间的冰城还没有亮天,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特奥运动员已经整装待发,出现在了位于冰上基地训练馆的冰面。  

“Ready?”“Go!”随着教练姚楠的一遍遍的发出口令,特奥运动员一次次的冲出起点,从这里出发,冲向世界赛场。

  

  “勇敢尝试,争取胜利!”是特奥会的口号。特奥运动员有的患有智力障碍,有的是唐式综合症,有的是脑瘫,从最初连走路都不协调,穿上冰刀不敢站起来,到世界大赛上一展身手,特奥运动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冲刺!冲刺!特奥运动员让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洁白的冰面上漫步,更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对待生活的勇气和乐观,展示的是他们激扬的生命!

  训练结束,特奥运动员细心的收好冰刀。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出征前,运动员、教练合影。

 

  一天的训练结束,走出训练馆,天已经亮了。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