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等出席省委对台工作会议 进一步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2013-03-07 10:20: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7日讯 6日,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尧传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在省委常委会上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所做的重要指示。

  杜家毫指出,2012年,各地各部门和对台工作系统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握主题,围绕主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我省中心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杜家毫强调,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做好今年的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对台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要准确把握当前总体形势,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提升交流层次、彰显交流特色、突出交流重点、扩大交流范围等来积极推动龙台交流和民间往来上台阶、上层次。要大力促进经贸往来,充分利用我省资源、市场优势,力争引进台资大企业入驻,深化与台湾地区的产业合作,抓好对台专项招商和已辟建的台湾产业园建设,精心组织好重大涉台经贸活动,提高重点农业合作项目合作水平,帮助解决台企的实际问题,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来我省发展,努力提升龙台经贸合作水平。

  杜家毫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对台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对台工作体制机制,有效形成对台工作强大合力,重视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我省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