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成全国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 力争2015年达标
2013-03-09 09:58: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安监局获悉,大庆市被国务院确定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和广州、长春等其他10个城市(区)共同成为全国首批试点。

  被确定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城市,既是对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也将推动大庆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出成果”的工作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大庆市要力争在2015年底基本形成安全生产的各项责任防控体系,努力做好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发展本质安全型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科技支撑水平、提高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安全生产公共投入长效机制、推动安全文化繁荣发展等9项任务。对此,大庆市将任务逐项拆解,细化目标,做成项目,明确责任,严格标准,限定时限,实行台账管理、分项验收、销号落实,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实行节点控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任务安排,今年9月,大庆市县(区)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全部完成制度体系和责任制体系建设;今年底,要完成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并实现与县(区)、重点单位全链接;2014年6月底,市、县两级安监部门人员、装备要全部到位,乡镇(社区)配备专职安监干部,村屯明确协管人员,全面完成安监机构网络建设工作;2014年底,所有企业要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工作;2015年底,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社区各项创建任务要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