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接送站请注意】哈站站台票限售 五种情况可以申购
2013-07-31 09:22: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1日讯 “哈站站台票窗口不卖票了,却没说到哪买站台票。”昨天,市民王先生投诉。据了解,7月20日哈站推出站台票“限售令”,多位市民遭遇无处购票问题。记者了解到,站台票销售点已挪到主楼内,五种情况可以申请购买站台票。

  王先生说,他父亲年过八旬要到北京探亲。老人虽然可以自己走路,可是让他拿着大包小裹进站台,很难让人放心。他听朋友说,哈站维修站台,目前停售站台票。他特意提前去哈站看了一圈,原来卖站台票的位置贴出“限售站台票”字样。还卖不卖站台票?在哪买?他问了很多人,都说不知道。

  昨天,记者来到哈站,出站口旁站台票售票处贴出“通知”,上面提到,除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旅客限售1张站台票外,对其他旅客一律禁售站台票。去哪里购买站台票却没注明。记者询问多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指的都是原来的站台票购票地点。

  记者找到哈站站长值班室,值班室窗口处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购买站台票的旅客请到电信候车厅旁的售票窗口”。这个窗口到底在哪,怎么走?工作人员说,可以从铁路街1号“候车室第一入口和谐号候车室”进入主楼候室大厅,通过安检口后左转,看到“天翼客户俱乐部”再左转,就可以找到申购站台票的窗口了。

  哈站工作人员说,目前是暑运客流高峰期,且哈站正在维护站台,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和站内秩序推行限购站台票制度。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旅客可申请购买站台票。办理时须按规定提交证明,还需要将身份证押抵在购票处,出站后再来取。

  友情提示

  站台票申购条件

  60岁以上老年旅客凭车票限售1张站台票。

  购买儿童票凭车票限售1张站台票。

  患病旅客凭医疗证明和车票限售1张站台票。

  残疾旅客凭残疾人证和车票,使用轮椅、担架旅客凭车票并根据实际情况限售1—2张站台票。

  孕妇凭医院证明或实际情况限售1张站台票。

  注:接站旅客不发售站台票,特殊情况能提供以上条件相关证明的,限售1张站台票。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