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徐泽洲: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
2013-09-12 13:2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 顾硕) 省委党校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12日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强调,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要求,我们必须始终把群众路线视为党的生命线,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视为党的生命观。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徐泽洲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并更好地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徐泽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认识的主体,是社会文明创造者的观点,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权力的主体,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群众赋予的观点,深刻理解人民群众是利益的主体,造福百姓是党员干部重要责任的观点,从根本上搞清楚它的核心要义,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弄明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在当代中国的继承和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徐泽洲要求,领导干部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追求,多帮群众解决问题,使自己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员。要为群众谋取利益,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广大民众。要汲取群众智慧,按群众意愿决策,依靠群众推动工作,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通过改进作风赢得群众,把广大群众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同心同德干事创业。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校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省委党校在校主体班学员、教职工等53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