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举行“龙江•2013”城市应急处置演习
2013-09-27 16:52: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 岳云雪)27日,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实战练兵活动,提高全警业务素质和处突(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代号为“龙江•2013”的城市应急处置演习在哈尔滨市举行。共计2000人及400余台车辆参加了此次演习,同时还展示了大量装备器材。

演习现场。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9时许,演习在哈市道里区友谊西路与丽江路交口处某公司门前进行,模拟聚集了大约有150余人,他们打着标语、条幅堵塞了道路,并散发反动传单。随着人群情绪愈加激动,事态也不断升级,开始发生打砸商铺等过激行为。

  哈市立即启动相关预案,调集哈市武力攻击、核、化、生、谈判、爆炸、环保、气象、消防等成员单位赶赴现场,并成立以道里区公安局长为现场执行指挥的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按照市指挥部的指令,启动区级相关预案,道里公安分局派出120名警力对现场外围实施封控。

  随后根据初步侦察,现场有人实施爆炸并有大量人员受伤,一辆汽车爆炸起火。需要市卫生、武警、特警、消防等到场增援。市指挥部立即指令南岗、香坊、道外公安分局各派出150名处突人员,并指令卫生、武警、特警、消防等部门或警种派出第一作战单元,共同赶赴事发现场增援。

  市指挥部根据掌握的情况,立即研究制定处置方案。在谈判专家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市指挥部执行指挥一声令下,果断采取武力攻击,立即实施抓捕行动,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确保群众和人质的安全。经过20分钟的激战,击毙犯罪嫌疑人1人,击伤2人、捕获1人,缴获武器5件,参战人员无一伤亡。

  演习中,哈市全体参演单位、参演人员不辱使命,发挥了组织指挥严谨、队伍反应快速、配合协调有序、队员技战术精湛等特点,出色地完成了此次演习任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