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日出印象小区工程失误新房断热 退费维权无人负责
2013-10-14 11:05: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4日讯 供热季节即将到来,居民们开始交纳热费、测试温度。哈尔滨市南岗区日出印象小区1号楼的隋女士面对即将到来的供暖季一筹莫展。2011年底她拿到日出印象小区新房钥匙时,已由开发商代收了1年的包烧费,因为正值冬季房屋没有装修,她家一直到2012年才正式入住,供暖季隋女士傻了眼,邻居家都热乎乎的,可自己家的暖气始终是冰凉的。

  2012年11月隋女士将情况反映到负责该小区管理的龙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又找来了建小区的施工单位,经查确认因为工程失误,小区供暖主管线通往隋女士家的分户管线没有开通。当时几名开发商派来的维修人员钻通了水管,隋女士家恢复了供暖。供暖虽然恢复,隋女士对于开发商铺设管线的粗心大意十分不满。由于没有享受到2011年的供热,她希望通过维权退回自己白交的一年热费。2012年底开始,隋女士一家数次联系开发商,可总是被工作人员以管事的不在为由支开。隋女士联系供热企业,热企称只与开发商对话,像这样的问题只能是居民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无奈之中,隋女士打通市长热线,可工作人员的答复是,如果是供热不达标,市长热线可以帮助协调,但隋女士遇到的问题太特殊,无法解决。隋女士说,自己也知道退费难,并试图跟供暖单位商议,用自交的费用顶今年的热费,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拒绝。

  最后隋女士无奈地说,自己只是想维护合法利益,可是花了1年时间就是没人负责,甚至有人建议隋女士起诉开发商。隋女士说热费涉及的钱并不多,2600元左右,关键是这样的事儿让隋女士一家觉得很窝囊,明明是工程失误,可所有的损失却都要由百姓承担。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