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向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8督导组汇报“诚信龙江”建设情况
2013-11-07 22:2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广楠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召开汇报会。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东北网11月7日讯(实习生 徐广楠 记者 顾硕)7日,以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为组长的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第8督导组赴我省检查指导工作,省政府召开汇报会向督导组汇报了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副省长张建星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近年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黑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以企业诚信建设为重点,综合抓好诚信文化、法制环境、政府监管、行业自律、运行规则、市场培育和技术支撑等工作,初步建立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的基本框架,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率先建立了省级失信惩戒联动工作机制,率先开展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率先建立了公务员诚信档案。在重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创新,从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入手,加强食品安全保障;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入手,改善农村金融环境;从建设公务员诚信记录入手,推进政府诚信建设;从执行积案公示入手,开展司法公信建设。

副省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顾硕摄

  未来三年,我省将深入实施新一轮“诚信龙江”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社会信用基础性法规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诚信系统框架基本形成,行业和地方信用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信用服务市场初具规模,社会信用监管体系有效发挥作用,诚信建设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显著提升,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根本好转。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