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六位优秀青年代表来哈畅谈成长历程 奋斗实现青春梦
2013-11-10 17:1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冯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0日讯(冯赞 记者 印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近日,团中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100多位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中遴选出28人,组成“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分赴全国各地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9日晚,“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黑龙江分享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分享团成员与百名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黑龙江分享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状元车工洪家光:从农村娃到首席技能专家

  来自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的洪家光是车工和数控车工双料高级技师,洪家光坦言,自己出生农村,没有有钱的父母,没有名牌学校的文凭,“就是在轰鸣的车间,与冰冷的车床和锋利的刀具为伴,坚持自己的理想,创造自己的奇迹”。学中干,干中学,别人一年干4000个工时,他一年能完成7000个工时。从10多年前每月领着180元工资,每顿只敢吃2块钱的面条,到如今成长为月薪过万的首席技能专家,洪家光的体会是,千万不要被抱怨和借口辜负了青春,愿意奋斗,谁都可以成为平凡生活的精彩英雄。

  种粮大户孙圣海:成立合作社助乡亲们增收

  富锦市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孙圣海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粮大户,他和大家分享的是自己成长为现代农民的创业历程。孙圣海说,家里祖祖辈辈都以种田为生,年轻时和父母一起种田,当时科技不发达,没有现代化农机,后来听说有了联合收割机,就和亲朋好友凑钱买了一辆旧机器,以前好几天都收不完的豆子用了收割机一天就收完了,尝到了甜头的孙圣海越来越渴望使用现代化的农业机械。2009年,他组建了富锦市龙兴现代农机合作社,引进国内外先进农机具进行粮食生产。2010年又投资600多万元成立了富锦市田娘水稻专业合作社,吸纳本村周边土地3万亩,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分享团成员洪家光与青年学子分享奋斗故事。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喜悦蜘蛛侠组合:边贴膜边唱歌的“草根艺人”

  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怪异的“甩葱舞”、悠扬的女声、传奇般的爱情经历,让喜悦蜘蛛侠组合赢得了众多支持者。喜悦、张海军夫妇说,虽然选秀节目让夫妇二人小有名气,但他们还在夜市摆地摊,给手机贴膜。在北京打工已经7年了,现在,一点一滴的积累,生意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好。张海军和大家分享说,“我们把父母接到了北京,女儿小喜悦上了打工子弟学校,我和喜悦给大家边贴膜边唱歌,这就是我们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据悉,分享团成员还将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青年较为集中的基层单位开展10场分享活动,激励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