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工农区切实增强居民幸福感
2013-11-15 11:06: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鹤岗市工农区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组织开展以“温暖无时不有、无处不在”为主题的“暖心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密切了党群关系。

  鹤岗市工农区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亲属开办的食杂店、小饭店等服务机构,都设立了“暖心聊天社”,并由党员负责组织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讨论国家大事、化解邻里纠纷,开展“唠唠知心话”、“追忆美好时光”、“共话邻里亲情”等特色服务,很多涉及民生民利和邻里纠纷的问题矛盾在这里都得到了有效化解,并联系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留守儿童或老人,帮扶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创业党员和留守党员家庭。当前,星罗棋布的“暖心聊天社”已成为街道、社区党组织知民情、畅民意、送温暖、解民忧的前沿阵地。

  该市工农区还以社区为单位,将辖区划分为若干区域,编制了“暖心联络图”,组织每名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几栋楼、几趟房,并针对自己联系的片区制作详细的联络图,重点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人群等弱势群体,让温暖覆盖整个辖区。同时,以社区为节点投资2600万元,新建、改建了新南、红旗、团结、解放等社区服务中心,将社区公共服务全部纳入中心,并在周边成立了服务站,打造15分钟服务圈。

  鹤岗市工农区在居民集聚区、小区醒目处、单元楼道等处设立了“暖心服务信箱”,在网上建立“电子暖心信箱”,专门接受居民诉求。并开通“95081”热线服务平台,每月为7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免费提供50元的暖心服务券,老人通过热线电话在家就可享受到免费的保洁、清洗、代购、维修等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暖心行动”让温暖无时不有、服务无处不在,营造了融洽的邻里、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