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润儿强调:领导带头作表率 执行规定不走样
2013-12-21 09:4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21日讯 20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汇报会,听取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第三环节专项治理和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执行规定不走样,确保在12月底以前落实整改任务、不走过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各督导组就专项治理及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陈润儿说,前段时间,大多数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整改,班子成员自觉整改,加强督导推动整改,总的来说整改落实工作是认真的。但是,也存在班子问题整改快,个人问题整改慢;一般问题整改快,突出问题整改慢;可塑问题整改快,刚性问题整改慢的现象,特别是涉及群众反映突出、社会高度关注、中央要求明确的领导干部个人的超标用车、违规用房的问题,整改力度不够,一些单位的个别领导还无动于衷,必须按照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的要求严肃认真、整改到位。

  陈润儿指出,要克服观望情绪动真格。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着“等一等、看一看、探一探”的态度,反映了这些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存在观望情绪。对整改落实工作,中央的要求是明确的,省委的态度是坚决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因此,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己查摆的问题、领导指出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系统地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不要心存侥幸,来不得半点迟疑,真正做到动真格、见实效。陈润儿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见实效。首先,要明确整改政策。对中央要求的专项治理工作,省委结合龙江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办法,明确了政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清晰认识,坚决贯彻,严格落实。其次,要严格整改责任。实行三管齐下:即单位领导负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负主管责任、督导组负督导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共同负责,确保整改落实。第三,要规定整改时限。对反映突出的、要求明确的、容易办到的问题必须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突出、中央要求明确的涉及领导干部个人用车和办公用房的专项治理工作要在12月底整改落实到位。第四,要建立整改台账。按照个人填报、单位领导审查、主管部门复核、督导组确认的步骤建立起整改台账。第五,要坚持整改公开。

  一是对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方案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二是对领导干部用车和用房的申报、承诺进行单独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陈润儿要求,要严肃纪律不走样。整改工作完成后,省纪委监察厅将于元月初牵头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督导组成员对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届时,对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拖延整改、顶风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治理牵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关虹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