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大庆铁人中学校外板房里住着陪读族 没熟人租不着(组图)
2014-07-16 09:56: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 学校附近,住着许多陪读族。而在大庆铁人中学校园旁边,记者发现,有一处院子里,有50余户“板房”,里边就住着陪读族。

  铁人中学“后门”院子中,这50余户“板房”里住的全是陪读族。

  这些板房里没有电话线、闭路线和网线,30平方米的1.6万起租,大一些的1.8万起租。虽然是板房,但十分抢手,不找熟人租不着。

  自称负责“板房”出租的中年男子。

  陪读房和学校通“后门”

  铁人中学“后门”,接着一个院子,里面有数十户“板房”。院子里除了各家晾晒的衣物、被褥外,还有几辆货车和一块“庄稼地”。在靠近铁人中学“后门”的位置,成排停着十余辆小型轿车。

  在有阴凉的一侧“板房”前,几名陪读老人闲聊着。看到记者走近,他们停止了谈话,抬头看着记者。“是来租房子的吧?”一位大娘问。

  大娘说,她和老伴儿是来陪孙子上学的,今年,孙子上高三。当初,因为没租上这里的房子,就在附近租了一室,特别挤,将就了一年。后来,找熟人才租到这里的房子,每年租金是1.5万元。“你要想租,就找找人吧,要不,租不着。”大娘好心地提醒。

  另外几位老人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有人来看房子了,就等高考结束时有搬走的。听说记者没啥熟人,老人给记者出招儿,直接从家长手中租。


  大娘所住的“板房”是有走廊的,走廊里,各家门前放着杂物,门上有号码。板房里的格局有些像“筒子楼”,靠近窗户的一间是卧室,厨房和卫生间夹在中间,进门处还有一个房间。

  “板房”走廊内堆放着杂物。

  “板房”出租人称与学校有协议

  此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附近,从车上下来3个人,为首的中年男子听记者说要租房,边向一扇防盗门走去边说:“没有了。”

  中年男子打算将这扇已经掉了一半的防盗门打开,与他同来的一男一女,都是来看房子的。

  防盗门打开后,记者跟着走了进去,里面有些潮,地上还堆着杂物。屋内格局与之前记者看过的那位大娘家大致相同。

  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今年,是这些“板房”出租的第四年,开始时,有一年8000元的,有1万元的,还有1.1万元的,但今年,起租价就是1.6万元。这边这个院子里有50余户“板房”,开的是铁人中学的西门,在东门那边,还有一个院子,那边的房租便宜一些,有8000元每年的,也有1万元每年的,位置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记者表示有些担心,这么高的价格租的房子,就是因为学校给留了“后门”,学生来回走方便,万一学校将门锁上,不给开,不是白租了吗?

  中年男子提高了嗓门:“我们和铁中是有协议的。”接着,他说,从早上上学开始,直到晚上下晚自习,学校会按时给开“后门”。

  “租这儿的房子得找谁啊?”记者问。

  “找我就行。”中年男子肯定地回答。

  “这房子是个人的吗?”记者问。“不是。”中年男子回答。

  随后,中年男子表示,这房子是一家企业下属的第三产业,“板房”的租金中,包括了取暖费,都是集中供暖,这里没有物业费,但水电费需要自己承担,每户一块电表。这些“板房”都是有“证”的,没有天然气,没有电话线、闭路线和网线。

  两年后房子拆迁

  沟通中,记者表示,希望看一下这些“板房”的手续,打算买一户。听了这话,中年男子笑着说:“买一户?我们也不能卖啊,这房子马上要扒了,两年以后,政府征用,我们集团都搬走。我们现在都一年一签合同,不像原来,一签就是3年。”

  随后,中年男子又领着来看房子的女士,去看另一户“板房”,记者也跟着过来,并希望能租到这位女士不要的那一户,却遭到了中年男子的拒绝,他说,来看房子,都是按号来的,报完名,就等他电话通知。

  “你现在报名,就是40号,等到啥时候不好说。今年,这里一共就搬出去18户。”中年男子说。

  据他介绍,这里,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的,今年起租价是1.6万元每年,还有稍大一些的,租金是1.8万元每年。“要不,你就先到我那里报个名,看看捡个漏啥的。”中年男子说。

  9时20分,陆续有轿车开进院子,有的是回来给孩子准备午饭的,有的是过来收拾房子的。

  一个拿着大包小包的女士,将车停在“板房”后,直接走进了铁人中学的“后门”。在铁人中学“后门”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开关门的时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