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涧桥西畔小区封闭阳台变消防连廊 四户民宅"一体相连"
2014-08-28 16:16: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阳台变成消防连廊。许俊鹏 摄

  东北网8月28日讯 (见习记者许俊鹏 记者那鹏翔) 近日,多名市民向东北网反映,哈西涧桥西畔小区开发商将居民家阳台变成消防连廊,而消防连廊的费用还需要居民自己承担。

  据了解,这些居民都是在2013年6月签约购买的涧桥西畔小区房屋,当时阳台面积都计入了房屋总建筑面积,开发商承诺为封闭阳台。

合同上标明为封闭阳台。许俊鹏 摄

  近期,开发公司通知大家入户时,18楼以上的居民发现自家阳台已经变成了消防连廊。记者在该小区22栋楼2单元19楼的居民家中看到,有两扇门可以进入居民家中,一扇是正常的房门,一扇是消防连廊内透明的塑钢门,消防连廊共连通着四户居民家。只要进入消防连廊,这四家的门就可以随便进,连每家屋里的情况都可以一览无遗。

合同上的房屋图纸。许俊鹏 摄

  更让居民们担心的是,“消防部门来验收时表示消防连廊不让锁,也不让放东西”,小区居民李先生说,“买房时开发商并未说明这是消防连廊,如果知道房子是这样的格局说啥也不会买。这样的房子住着很没有安全感。”

  记者在李先生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合同上明确写着,“全封闭阳台,”小区的的房屋图纸上也未标注阳台变成消防连廊。

  涧桥西畔开发商一女性负责人称,觉得不安全可以锁门,消防连廊内也可以放东西,并表示会对部分不满意该设计的房主进行调换楼层,或者退房。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