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张模糊监控图像让俩窃贼显露原形 
2014-10-07 10:2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范修 张笛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7日讯 (耿范修 张笛 记者 雷蕾)近日,齐齐哈尔甘南警方凭借一张难以辨认的监控图像和强大的攻心术使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显露原形。

  今年年初以来,甘南县长山乡辖区连续发生7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乘居民家中无人,大肆进行盗窃活动,先后盗走摩托车、粮食、金银首饰等。

  正当民警苦苦寻找犯罪嫌疑人踪迹时,长山乡再次发生人民村村民邹某家窗户被撬,被盗现金5000元和价值2400元首饰的重大案件。在密集走访中,民警除了在现场找到一张难以辨认的犯罪嫌疑人的行窃图像外毫无线索。

  案件进入僵局,民警仔细观察这张不清晰图像时,偶然发现村民李某与图片中的人有点相似,便把李某“请”到派出所,将这张模糊不清的照片让李某看。心中有鬼的李某在民警面前故作镇静,但紧张焦虑的神情还是被民警看在眼里。长山派出所所长闫宝国反复做李某的工作,向他讲明利害,最终李某供出这张不清晰的图片拍到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与其结伙作案的同伴王某,同时供出该人现住在满洲里市。闫宝国带领民警按李某提供的线索转战满洲里,将王某抓获归案。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去年7月份以来,李某与王某在甘南、双河农场等地先后作案12起,盗得现金、金银首饰总价值达5万余元,现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