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是中俄两国确立的媒体交流年。为深入持续开展我省对俄合作交流,做强我省文化活动品牌,助推“龙江丝路带”建设,扩大中俄经贸和人文合作,拟以“中俄媒体交流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活动。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复赛暨组别决赛将于9月3日、4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届时,省内外11大赛区、200余名选手将聚首黑龙江大学共同角逐赴俄罗斯决赛的15个“黄金”席位。

据介绍,大赛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自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1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截至目前,东北网已成功承办国内外共计11个赛区的初赛,其中包括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黑河和绥芬河等7个省内赛区,以及大连的辽宁赛区、济南的山东赛区、天津的京津冀赛区以及俄罗斯赛区等4个赛区,直接覆盖国内外50余所高校。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语言类比赛和才艺类比赛,分别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4日上午,语言类各组别决赛将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下午,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复赛暨国内赛区颁奖仪式将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

赛场花絮

东北网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