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因盗窃罪获刑10年 男子舞台上给母亲跪下
2016-09-19 10:51: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12日,在黑龙江新建监狱内,54名服刑人员的家属来到监狱,和监狱内的服刑人员一起提前过中秋。

  李柏(化名)是新建监狱八监区的服刑人员,今年28岁。在中秋联欢会的文艺演出上,李柏表演了一首歌《心灵的救赎》以及他的自述。表演的最后,李柏哭着向母亲下跪,并献上了一束鲜花。

  12日是李柏母亲的生日,监狱特地让李柏的母亲来监狱内亲情帮教,李柏与母亲上一次见面的时间还是半年前。李柏说,上大二那年,也就是2010年8月,当时的他22岁。有一天,他和一个同学以及一个朋友步行到黄河路时,看见路边的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车门没锁,并且车钥匙还在车上。出于好玩,李柏和同学朋友三人坐上车,由李柏将车开走了,并打算开一段之后就将车送回原地。当车开到江北的一处荒地时,车没油了,三人便将车扔下后返回了学校。四个月后,警方找到了这辆丢失的丰田卡罗拉,警方也同时找到了李柏和他的同学、朋友。在当时,这辆丰田卡罗拉的估价在10. 4万元左右。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决李柏十年零四个月刑期,他的同学和朋友也都被判刑10年左右。

  初期刚入狱的李柏并不积极改造,人也很消极。监狱内的教导员知道李柏在上学时学的是室内设计,为了让李柏出狱后能有一技之长,教导员就买了一些和服装设计有关的书籍,让李柏看和学。慢慢地,李柏开始配合改造。还有4年多,李柏就可以出狱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