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城区残疾人优惠乘车卡本月12日起开始办理
2016-12-02 08:50:2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刁伟波 付桂菊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残联将于本月12日起,对城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优惠乘车卡。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牡丹江市城区残疾人免费或半价乘坐公交车实施方案》,市残联将于2016年12月12日-15日,每日8:30-15:30,对城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残疾人优惠乘车卡办理。具体办理时间为:东安区、市开发区12月12日,西安区12月13日,阳明区12月14日,爱民区12月15日。凡户籍为牡丹江市区且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携带本人户口、身份证、二代残疾证、相关病例或影像诊断原件及近期一寸彩照2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到残疾证所在城区残联进行办理,享受低保政策的申请人还需携带低保证原件(需年检)。长期居住牡丹江市,但户籍不在牡丹江市的残疾人暂不享受此项优惠政策。

  届时,市残联将邀请指定医院医师进行现场鉴定,审定合格的申请人将在20个工作日后领取优惠乘车卡;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将收回残疾人证,并取消其现享受的残疾人优惠政策。此外,通过审核认定的申请人,还需向公交公司缴纳IC卡工本费30元、所属副卡费5元、乘车卡保险费10元,合计45元。享受低保政策的申请人工本费、副卡费、保险费将给予减免。享受半价优惠政策的残疾人每次至少充值50元乘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