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呼兰监狱举办"狱园好歌手"电视真人秀 唱出监狱好声音
2017-01-07 12: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雷蕾)冬日里,火热的音符,暖心的情歌,内心的呐喊,在狱园上空回响……近日,一场名为“狱园好歌手”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在黑龙江省呼兰监狱火热举办了总决赛。

服刑人员为自己喜爱的好歌手呐喊助威。

进入决赛的六名参赛选手。

  据介绍,从海选到分组,从分组到淘汰,从淘汰到决赛,呼兰监狱共有19个监区百余名服刑人员参与其中。由3名民警导师分别带队,通过五轮的角逐,最终有6名学员成功晋级,进入到这场巅峰决战。

  自2016年11月初,“狱园好歌手”在呼兰监狱TV播出以来,在服刑人员中掀起了热潮,改造之余,他们有了一个感情宣泄的出口,“好歌手”们演绎的歌曲《回家》《亲爱的小孩》《斑马斑马》《真的想回家》成为服刑人员们不离口的旋律。

  已经火了两个月的这股音乐浪潮将呼兰监狱2016年监区文化节推向了高潮。音乐承载着服刑人员回家的渴望,更承载着监狱人民警察殷切的期盼,作为雄鹰战队的导师,决赛现场,十一监区民警候召在决赛时,献给全狱服刑人员一首《月光》。

  一首歌,唱出了期盼,也唱进了服刑人员心里。“狱园好歌手”在呼兰监狱强势霸屏,用音乐触动服刑人员爱家、思家、念家的情怀,成为了一种别样的亲情帮教。

  据呼兰监狱副监狱长南昇介绍,“狱园好歌手”以时下最流行的音乐真人秀形式举办,不仅丰富服刑人员文化娱乐生活,更是一种以音乐育人,以音乐改造人的创新方法。

  据介绍,呼兰监狱每年坚持开展监区文化节,今年文化节共历时九个月,除“狱园好歌手”外,还陆续举办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台球、围棋等多种形式的比赛,借此丰富服刑人员业余生活,塑造服刑人员健全人格,培养服刑人员自身爱好,缓解服刑人员焦虑心理,进一步提高了呼兰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