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望奎冰天雪地激活旅游经济 2016年累计接待游客26万人次
2017-01-13 09:36:04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郭万明 王可心 安雅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这几天,望奎县妙香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有点儿忙。

  元旦期间,景区接待了一伙来自广东的客人,说起这伙由6人组成的小团,总经理张凤君戏称:“当时只道是寻常,谁知大头在后面。”

  原来,这伙人是探路的“先头部队”,他们将以商务会议的模式组织3000人分批分期地来东北体味冰天雪地里独特魅力,望奎妙香山雪地温泉进入他们的视线。

  张凤君说,妙香山雪地温泉2016年12月10日温情迎客,每天都有二三百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意境。

  2016年冬季,望奎县引入民营资本,做大冰雪旅游蛋糕,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造福一方经济的“金山银山”。

  妙香山坐落在逶迤穿过望奎的呼兰河畔,红光寺偎依着妙香山,梵音袅袅,给这座平原上的小山丘涂上了几许神秘。妙香山因此成为闻名周边县市的近郊休闲度假区,成为望奎书写旅游文章的起笔处。早在几年前这个县就把妙香山旅游并入全县旅游大计,综合开发。

  妙香山脚下有一道龙泉沟,一脉山泉常年不绝,泉水温热宜人。当地老百姓说,这些泉眼存在多年了,水不能喝,但治外伤。发现了温泉这个宝藏,望奎县请来权威专家鉴定,这水形成于距今1.45亿年的白垩纪,水里富含钾、钠、硫磺等200多种矿物质,其中硫磺是治疗皮肤病的重要原料之一。

  望奎县妙香山地下温泉储量大、水温高、水质清澈,一小时出水20吨,出水量全省第二,自喷式温泉水温53摄氏度,地下打上来的水温48摄氏度。今年,这个县引入民营资本开发妙香山地下温泉资源,望奎妙香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分3期建设妙香山温泉景区,一期已经投资1.4亿元,埋藏在地下2000多米的温泉水“重见天日”。造浪池、水疗池、彩虹滑梯县浮浴池等7项主体游乐设施,配合各种民俗风情表演,沉睡亿年的温泉资源被唤醒,变成了望奎的另一张名片。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5万多人。这个县还延伸温泉旅游经济,推出了雪地温泉项目。张凤君说,温差70摄氏度,更能体现温泉的魅力,泉外滴水成冰,泉内温热舒适,泡上一泡,是不可替代的舒爽体验。

  采访中,不知不觉暮色四合,温泉景区各种装饰灯亮起,彩灯映雪,雾气腾腾,信步其间,宛若置身仙境。一队队游客披着浴袍踏雪而来,直奔温泉。哈市游客尹国明说他是泡温泉的热衷者,泡过好多地方,这里开业他就来体验了:“这里的温泉水温好,感觉更好!”

  配合雪地温泉冬季旅游开发,妙香山旅游景区投资100多万元建设小型滑雪场,依托妙香山东坡36度至38度仰角,建设一主两副三条滑道。

  张凤君说,“雪地温泉+高山滑雪”组合,让人们一面体验“冰火两重天”的意境,一面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冲击,尽管刚刚推出,但已经进入省内外游客冬季旅游必选项目清单。

  2016年12月22日,望奎县妙香山温泉旅游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望奎首届“冰情雪韵游乐季”在这里正式启动。

  为期两个月的“冰情雪韵游乐季”活动中,冰上毽球、雪地半程马拉松、雪地足球、雪地龙舟等8项冰雪竞技体育活动陆续展开,并将举行卫星水库冬捕,冰雪文化巡展,赏冰乐雪颂家乡征文、朗诵、演讲比赛等具有文化内涵的冰雪文化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这个县累计接待县内外游客26万人次,其中团客2400余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