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肇东市“大庄园”形成多向多环式反馈经济及循环经济综合模式绿色产业基地
2017-01-14 1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4日讯(记者 王春颖)13日下午,“直击东北经济”主题活动(黑龙江组)采访团一行走进黑龙江省肇东市,走访参观了大庄园集团,听取了解了企业关于产业项目介绍,参观了企业羊肉加工车间等。

大庄园肇东生产基地羊肉加工生产线。

  大庄园集团是一家集进出口贸易、现代生态农业、生态牧业、食品工业园区、农牧业旅游产业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2009年,大庄园集团投资5亿元在肇东开发区建设一期食品工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

  肇东生产基地是黑龙江大庄园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有员工2000余名。现已建成了符合欧盟标准的现代化牛、羊、鹿屠宰分割、加工生产线,同时建成了经国家林业部批准的唯一一条按欧盟标准设计的鹿屠宰生产线,具备进口新西兰羊肉加工及年屠宰鹿1万头、牛10万头、羊50万只的屠宰能力,拥有年产10万吨肉制品的生产加工能力,是全省唯一肩负国储牛羊肉加工和储存重任的企业。2014年实现产值12亿元。

  2013年,大庄园集团又投资5亿元,建设了纽西莱航空西餐配送和中央厨房项目,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绿色玉米、蔬菜种植基地,西餐、熟食、调理品等现代化食品生产及深加工中心,配备现代化冷藏库及处理能力强的大型污水处理厂和沼气工程项目,项目达产后将实现“低消耗、高利用、减排放”的低碳生产方式,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产品”多向多环式相结合的反馈经济及循环经济综合模式的绿色产业基地。目前,冷库储存能力达2万吨,高于中国冷藏学会规定标准温度4℃,作业设备为日本丰田永恒力设备,冷库仓储管理全部实现了信息化操作,达到了现代化物流管理标准。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3.5亿元,利税1.1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