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市民祥和过节
2017-01-17 10:5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纪世强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7日讯 春节临近,春运即将开始,交通运输繁忙,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企业抢时间、赶任务,加之节庆活动增多,季节性灾害天气多发,面对诸多压力,佳木斯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抢前抓早、迎难而上。日前启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并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方式,确保市民祥和过节。

  据介绍,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佳木斯市在去年年末就加强了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进企业检查,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检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针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坚决防止漏报、谎报、瞒报事故。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应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相关部门领导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奔赴现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佳木斯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全员出动、“铺满盖严”“四位一体”联动。市政府安委办组成4个督察组,对各县(市)区政府、行业部门、企业进行全面深入地督察检查,对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管理责任落实、行业部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细致督察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将督察检查有关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对工作不力、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问责追究。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查处。

  自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佳木斯市共出动检查组133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21家,排查一般隐患1327项,已责令整改1276项,整改率达96.9%,停产整顿9家,追究刑事责任人7人。切实加强了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