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省政协委员穆娟微:发展现代农业需打“龙江绿”特色牌
2017-01-17 16: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刘嘉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庄园 刘嘉 陈南竹)15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省农垦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穆娟微做客东北网“两会说”时建议,发展龙江现代化大农业,需切实做好“三减”工作,打特色牌,走产业化道路。

省政协委员穆娟微做客“两会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建设生态高产标准农田,深入实施‘三减’行动”。穆娟微认为,切实做好农业“三减”行动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及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的必要手段。“切实做好‘三减’工作,不能落为一纸空谈,还需要具有科技含量的精准农业措施,这样才能在减少化肥、农药、除草剂投放量的同时,保证农作物不减产,农民不减收。”穆娟微说。

  “习总书记在黑龙江调研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说的就是我们黑龙江发展农业的地缘优势,我们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坚持我们的特色,打绿色、有机牌,是我们农业生产的发展方向。”穆娟微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基地已达7400万亩,我们就是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按照“种得好还要卖得更好”的要求,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从而推动龙江由大粮仓变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聚焦2017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