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两节”哈市妇联组织资助贫困家庭1千余户
2017-01-20 19:35: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张强 记者 杨帆) 自17日起,哈市妇联组织来到哈市各区县87名“两癌”患病妇女家中为每人送去1万元的救助金、为10户贫困家庭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价值9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让贫困妇女家庭过上一个快乐、和谐的春节。

  据悉,近年来,哈市各级妇联组织把帮扶弱势群体,改善和服务妇女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开展的两癌救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千名爱心妈妈捐助千名孩子一杯奶、千名志愿者帮扶千名空巢老人、为贫困家庭捐资助学、为贫困家庭进行泥草房改造和免费进行手工艺项目订单式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扶贫助困行动,真正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统计,“两节”期间,哈尔滨市各级妇联“送温暖”活动救助贫困单亲母亲家庭、贫困留守妇女儿童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两癌患病妇女家庭共计1270户,救助资金113.5万元,救助物资价值30.73万元。其中,救助贫困单亲母亲家庭582户,救助资金11.32万元,物资价值15.4万元;救助贫困留守妇女儿童家庭283户,救助资金4.94万元,物资价值3.89万元;救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47户,救助资金8.17万元,物资价值9.12万元;救助两癌患病妇女家庭158户,救助资金88.93万元,物资价值2.32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