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新中二污水深度处理站 员工坚守岗位保污水处理质量
2017-01-27 14:1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杨琳 记者 郎艾迪)新春佳节之际,许多油田生产一线员工还在坚守岗位。记者来到采油一厂第二油矿试验队新中二污水深度处理站,看到这里的员工在巡检后,正在用绿色盆栽布置室内,让不能回家过年的员工有个温馨的氛围。

  新中二污水深度处理站的每名员工在“每天10分钟,室内上水平”美化环境活动中,将班组值班室内外进行彻底清扫,并在值班室都放置了吊兰、绿萝等枝繁叶茂的绿色植物。

  “这个绿萝,它的好处可多了,既能净化空气,还能美化环境,让我们在岗位上时刻保持好心情,给我们增添了年味。”采油一厂第二油矿试验队员工周玲

  提升合格水质是全站员工的一大难题。一次,站内值班员工发现出口过滤罐水质压差大于0.1MP迟迟不降,为了查找出原因,员工定时跟踪处理加药量、冲洗量、污油量的变化。调试了245组闸门,记录对比了276组数据,配置47次的药量,最终找到了原因。

  在工作中,员工将环境清洁提升到了班组绿色生产管理,不断精细绿色生产过程管理。本着为油层注入清洁水负责一辈子的思想,确保水质达到稳定合格的指标。节日期间,这个队将共有17名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保证了注水、污水、变电系统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欢欢喜喜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