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快递业陆续恢复正常 春节过后快递业务将现新一轮小高峰
2017-02-06 09:58: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正月初七开始,随着各行各业恢复工作,齐齐哈尔市顺风、申通、圆通、中通等在内的多家快递公司已经陆续进入“日常模式”。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初七之前顺丰快递只收取空运的邮件,不能收取陆运的邮件,初七之后陆运的邮件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现在工作人员的人数和快递车的配备也都恢复了正常,市民想网购和邮东西都可以正常收发邮件了。

  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也表示,2017年春节期间申通只是安排了专门的值班人员服务春节。不过年后,随着工作人员的陆续到岗,申通的运力也开始恢复正常了。

  中通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2月4日(正月初八)恢复了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现在工作人员的人数和快递车的配备也都恢复正常。对于时效性,工作人员说:“目前快递不会出现任何的延误,市民可以放心网购下单了。”另外,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韵达快递在2月4日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建议需要办理快递业务的市民在每天下午3点之前邮寄快递。

  记者发现根据往年惯例,不少网店会在春节期间采取只下单不发货的模式。因此每年春节过后,快递业务将出现新一轮的小高峰。马上又是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了,相信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已经提前在网上购买了情人节礼物。对此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过后的快递业务高峰会比往年的快递量还要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