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节后急着找工作的大龄群众居多
2017-02-07 11:00: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6日上午9时多,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市场内,招聘公告栏前人头攒动,前来现场寻找工作的约有300来人。这和往年节后刚上班相比,来应聘的市民明显增多,而且年龄多是50岁上下的,45岁以下的难寻。

  50岁的胡女士第一次来人力资源市场,她转了一圈,发现看中一些的工作不是只招男性,就是年龄要求45岁以下,心里很忐忑。“我刚退休,工资一个月才1200元,想找点儿事儿干,补贴生活。”她考虑后决定,还是干小时工,对年龄要求放宽,还有些机会。59岁的陈先生干过不少工作,木匠、瓦匠、电焊、起重工,甚至家政护理。“我年龄大了,不好找活儿干,是用人单位挑我,只有脏活累活能多挣点钱。”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郝部长早早来发布信息,需要招6名电焊工,“我们是计件儿工资,周六加班,周日休息,一般都能开3000多元,活好的能开4000多元,但我们只要成手,来了就能干活。”

  “市场日常招聘开市时间是每周二、三、五,今天是星期一,刚上班就这么多找工作的人涌入,还真有些意外。”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介中心主任李响说道,用工市场特点是年轻的比年龄大的有优势,有技术的比没技术的有优势。节后急着找工作的,往往是年龄偏大,没有啥优势选择面,相对较窄的人群,目前用工市场除了护理家政和保洁工需求量较大、还有技术工人需求量大外,用工市场总体还是供小于求,所以求职者要对自身条件清晰定位,避免眼高手低,错过务工机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