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严格贯彻工作规则 砌牢监督执纪“防火墙”
2017-02-07 16: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2月7日讯(记者曹伟)2月7日,春节假期刚过,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就召开2017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姜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宏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作规则》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来。《工作规则》的颁布实施,是中央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健全完善自我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纪检监察机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系统更好地监督执纪问责提出的更高更严的标准和要求。

  姜宏伟指出,要准确把握《工作规则》的核心内容和具体要求,为提高监督执纪各个环节的工作质量提供坚实保障。《工作规则》共9章57条,全文8000余字,从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工作、监督管理等方面阐述了监督执纪工作规程和具体要求。地纪委机关要做学习的表率,各常委要带头学,逐字逐句,深学细研,要举办专题辅导班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适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知识测试。

  姜宏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执行《工作规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要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工作规则》的热潮;逐步建立健全规范监督执纪的制度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规则》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规则》稳步开展。

  会上,地纪委各常委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第一、四纪检监察室、案件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