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双城烟花爆竹燃放同比减三成
2017-02-16 09:55: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胜龙 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6日讯 近日,记者从双城安监部门了解到,今年农历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烟花总体销售量同往年相比减少近三成左右,除了安监部门加强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销售管控外,市民的购买意愿和燃放热情也大幅降低。

  据了解,近年来,安监部门出重拳打击非法假冒烟花爆竹摊点商贩,规范销售渠道,严格审核烟花爆竹零售商的销售资质,将伪劣假冒、违规、超规烟花爆竹拒之渠道门外。据统计,节日期间双城区安监部门共取缔非法销售摊点69处,整体销售量降低三成左右。随着人们对安全意识、环境意识的不断增强,安静过节已经成为一种节日期间里的新风尚。市民纷纷反映,烟花爆竹不是庆祝传统佳节的唯一方式,大家更期望在团圆守岁、围炉夜话中,重温传统文化本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