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一年水质改善明显
2017-02-22 21:4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嘉)22日,记者从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自去年我省编制了《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以来,规划确定62项重点整治工程中,已有35个规划重点工程启动建设。肇兰新河污染问题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综合整治,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通过省环保厅和哈尔滨市监测,肇兰新河在肇东市和青冈县出境水质实现氨氮和化学需氧量双指标下降,哈尔滨市松北区庆丰桥出境断面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指标同比降幅近三成。目前,肇兰新河两侧1公里范围内划定为禁养区,肇东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肇东北山社区3000米排水管线建设工程全部竣工。青冈县城市污水处理2.2公里配套管线工程已经完工。哈尔滨市松北区和呼兰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前期手续。肇东市已完成肇兰新河沿岸10个畜禽养殖项目关停。

  哈尔滨市松北区对包括肇兰新河沿岸在内的全区域禁养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完成了养殖污水处理厂的土建及设备安装。青冈县明确了畜禽禁养区划定范围,物流工贸园区建设2000吨污水处理站项目已开工建设。大庆完成了肇东市城区3公里河道清淤工程。青冈县完成5.6公里自然沟清淤整修。

  据悉,规划确定了5大类62项重点工程,已有35个规划重点工程启动建设,截至2016年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较好,但企业提标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监测能力等3类工程进展较为缓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