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哈市交警发布开学出行提示及停车指南
2017-02-24 09:0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姜文鑫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哈尔滨市即将迎来开学季,且随着送学流的增加,哈市早晚交通高峰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交警部门在进一步强化对市区主要路网进行管控疏解的同时,还将采取相关措施重点保障中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并着重加强对校园周边动静态交通秩序的综合治理,以做到最大限度减小新增送学流对哈尔滨市整体及区域道路通行的影响。

  对于接送学生的交通情况,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温馨提示,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出行便利,望广大驾驶人听从交警指挥,守法驾车、文明出行。

  交警发布路况提示如下:

  1、霁虹桥禁行,南岗去往道里方向由道外绕行。

  霁虹桥施工期间,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所在该区域内的学校,建议广大家长选乘公共交通或送子车、校车接送学生;自驾车辆由南岗去往道里方向有两条线路可供绕行选择,一是从哈站经八区地道桥,再由南马路、石头道街、一面街进入道里区;二是由哈站、果戈里大街方向经一曼街、景阳街左转至南极街、南马路或北新街进入道里。

  2、哈西部分学校可乘坐地铁到达。

  地铁三号线部分站点现已通车,哈西继红校、松雷中学、花园校、六九联中等校区在上下学期间交通压力较大,学生或家长可就近前往哈尔滨大街站或哈西大街站乘坐地铁出行,南岗、道外等区域去往哈西接送学生的家长可在医大二院站换乘三号线。

  为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及学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作出如下提示:

  1学校、家长应提前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督导其走斑马线等过街设施。同时切勿发生闯红灯、与车辆争抢、低头玩手机等情况。

  2、驾车接送学生家长,应当提前了解路况新变化,并规划好绕行路线,同时提前留意外围停车泊位,做好远端停靠的准备;清晨送子车辆应做到即停即走,不要在校门前集中扎堆,同时切勿在路边多排停放或在车行道上让学生下车,保障校园周边车辆的通行效率。

  3、为孩子选乘送子车的,应选择正规送子车公司或校车,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的学生家长,切勿为学生选乘“黑车”、超载车、货车、拖拉机、三轮车以及改装车、拼装车等,以免埋下各类安全隐患,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4、其他社会车辆行经学校路段时应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尤其针对中小学生体形小的特点,应留心视角盲区预防突发情况发生。

  5、开学后,市区早晚交通高峰车流将会有显著增加,建议广大驾驶人,在早晚高峰期间请尽量绕行校园周边等交通易饱和路段,或是采取7时前、8时30分后,17时前、18时后的时间段错时出行。

校园周边停车指南
区域 学校 停车地点

经纬小学 经纬五道街(双侧)、安国街(安道街-安丰街双侧)、北安街(经纬六道街-经纬四道街双侧)、安道街(安康街-安静街双侧)、安定街(北安街-安丰街双侧)、经纬街(经纬四道街-经纬七道街双侧)、经纬六道街(双侧)、通江街(经纬街-霞曼街单侧)、霞曼街(经纬街-通江街单侧)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一中 兆麟街单侧
经纬小学分校 民庆街单侧、新阳路单侧
光华中学 民庆街单侧、新阳路单侧

第一职业高中 南极街单侧
第四中学 南马路、开元街单侧
南马小学 南马路及南平街、南和街、承德街单侧
文苑中学 南十四道街单侧
大同小学 北新街及北十四道街单侧
107中学 江畔路单侧
第二中学
第一中学

继红小学 阿什河街、景阳街、民益街、果戈里大街、银行街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
实验中学 海城街两侧、木介街单侧、繁荣街单侧
海城小学 海城街校园一侧,文明街(木介街至马家沟桥)
奋斗小学 建设街单侧、光芒街单侧、国民街单侧
虹桥中学 南直路双侧
马家沟小学 宣德街单侧、马家沟小学地下停车场
花园校 龙江街(东大直街-花园街单侧)、吉林街(东大直街-花园街单侧)、阿什河街(东大直街-河渠街双侧)、果戈里大街(东大直街-河沟街单侧)、马家街(龙江街-建设街单侧)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17中 果戈里大街(河沟街-花园街单侧)、河沟街(建设街-阿什河街单侧)、马家街(阿什河街-建设街双侧)、建设街(花园街-河沟街双侧)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虹桥1小 泰山路及海河东路双侧、黄河路单侧
铁岭小学         花园街、铁岭街、鞍山街、辽阳街、马家街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工大附中    西大直街(公司街-教化街双侧)、工程师街(复华三道街-上夹树街双侧)邮政街(公司街-松花江街双侧)、松花江街(利群街-公司街双侧)、利群街(西大直街-上夹树街双侧)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十三中学 先锋路、宣庆街、马端街路上停车泊位或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十三中地下停车场
闽江小学 泰山路两侧
师大附中 学府路、清华大街、清滨路双侧限时临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铁岭小学分校 大成街、河渠街双侧

风华小学 中山路、中宣街、和平路路上限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风华中学
116中 菜艺街两侧
公滨小学 公滨路校园一侧辅道
6中 公滨路两侧
香安小学 菜艺街两侧
第九中学 和平路(民生路-中山路双侧)、文府街(和平路-文昌街双侧)限时临时停车泊位,以及周边人行道泊位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