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亚冬会上喜讯传 林区飞出金凤凰
2017-02-27 10:41: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洪亮 马一梅 赵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7日讯 在2月20日第八届札幌亚冬会上,从小生长在东方红林区的满丹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这几天成为林区人关注的话题。

在东方红林业局东方红小区,20日满丹丹获得首金这天,满丹丹家欢声笑语不断。虽然丹丹现在还在国外参加比赛,但比赛之余,她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家人在微信上亲密互动。

在这次亚冬会上的越野1.4公里个人赛中,满丹丹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亚冬会历史上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中的首枚单项金牌。自从她为中国代表团争得首金以来,可以说整个林城都沸腾了,大家伙儿纷纷转发微信,丹丹勇夺冠军的消息一时成为朋友圈里最热的话题,家人更是喜上眉梢。

“丹丹去年5月回来的,在外面再苦再累也是为了国家争光,为林区争光,我们感到自豪。听见赢得首金这个消息,我们全家特别开心。”满丹丹的母亲张秀芹说。

去年全国冬运会结束后,满丹丹本来打算就此退役,但考虑到亚冬会,她最终坚持下来,继续代表中国队征战,用不懈的努力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翻开崭新的一页。

为了赛场上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全家人尽心竭力,金灿灿的奖牌后面不但有丹丹的付出,更凝结着全家人的心血。满丹丹生长在林区,曾在马鞍山农场小学念过书。机灵好动的丹丹有一次在附近新中村举行的运动会上替别人比赛,被一位有心教练发现,于2001年推举她去虎林市体校。虽然有体育运动天赋,但丹丹滑雪起步晚,接触这项运动已是十三岁。刻苦的她,靠着顽强的毅力和实力一步一个台阶,走出虎林、鸡西、黑龙江,被选送到国家队,进入国际赛场,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相约哈尔滨 逐梦亚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