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首只在牡丹江繁殖成功的"萌主"小羊驼将在"五一"公开亮相
2017-03-01 09:25: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冯琦 王金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2月28日,午后阳光明媚,气温回暖,人民公园羊驼圈里,一只出门晒太阳的“小萌宠”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只身上布满茶色斑点的白色“小萌宠”正是不久前,羊驼家族里新添的小羊驼。这也是自2015年人民公园引进羊驼后,首只在牡丹江繁殖成功的小羊驼,而这只小羊驼将在“五一”期间与市民见面。

  据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队长陈方海介绍,小羊驼是在2016年12月16日出生的,当时,饲养员去圈里给羊驼“妈妈”喂食,发现母羊驼生下了一只可爱的雌性小羊驼,羊驼宝宝遗传了妈妈一身奶白的底色,同时也满身分布着羊驼爸爸一样毛色的茶色斑点,一身花色的羊驼宝宝十分招人喜爱。

  “小羊驼降生几个小时后就能站立行走了,除了母乳,目前已经能吃些辅食了。”陈队长说,这只小羊驼是自2015年引进后,首只出生在牡丹江的“小萌宠”,为了照顾好这只小宝贝,让它茁壮成长,饲养员们对小羊驼实行了全封闭式的饲养,如今两个多月大的小羊驼肩高已经有50多厘米。

  这几日,由于气温有所回升,工作人员才在午间阳光充足的这段时间里,让其走出暖屋,出来放放风,而小羊驼正式与市民见面将在“五一”前后。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届时,人民公园的其他动物们也会结束“猫冬”生活,蓝孔雀宝宝、斑嘴鸭宝宝、大雁宝宝等将走出笼舍,与市民“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