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55所学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
2017-03-02 13:2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衣春翔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我省共有55所学校入选,入选数量居东北三省之首,并在全国居于前列。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教育部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认定全国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入选,成为全国33所入选本科院校之一。此外,我省还有17所高中、28所初中和小学以及9所中职学校入选。

  据了解,我省一直充分利用龙江独特的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办出特色。作为我省唯一入选的本科院校,哈工程大学始终坚持保障国防教育教学时间,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国防教育内容。利用独特的校史资源有效开展主题活动,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互联网站等多种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