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检查食品经营企业 名岛自助烤肉以奶汤冒充骨头汤
2017-03-17 15:2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7日讯(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尔滨市食药监局获悉,16日,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春园烤肉王、福将烤肉自助、名岛烤肉自助、深海霸煮海鲜自助餐厅、南极冷鲜城内大伟冷鲜食品等5家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查,上述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食药监部门对其进行了处理。

  检查中,对福将烤肉自助餐厅不具备条件加工制作凉菜、后厨卫生条件差、生熟混放、食品来源不清等问题,当场责令其停止经营;对深海霸煮海鲜自助餐厅在被查封停业期间擅自启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问题,对其再次查封并做进一步处理;对名岛自助烤肉餐饮具洗消不彻底、消毒设备未正常使用、以奶汤冒充骨头汤等问题,责令其停止经营;春园烤肉王涉嫌使用禁用的食品添加剂以及不按《餐馆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从事餐饮食品加工活动,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经调查于3月17日责令其停业整顿。检查中,还发现了以鸭肉、调理肉等冒充牛羊肉等涉嫌商业欺诈行为,交由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相应法律法规查处。同时,南极冷鲜城大伟冷冻食品商户已于当日由辖区监管部门责令其停止经营,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并对南极冷鲜城市场开办方和经营业户依法开展全面排查。

  近期,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季节转换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特别要加大对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严格餐具使用和清洗消毒,完善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配送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程序,落实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下一步,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哈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新闻单位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一律依法查处,加大曝光力度。同时呼吁市民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携手治理食品安全,共同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