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宁农民春耕整修河道挖出6枚日伪时期手雷 已被当地民警安全转移
2017-03-18 07:43: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8日讯 备春耕翻土,竟然翻出一枚貌似手雷的铁疙瘩,农民立即向边防民警求助,随后民警在周边又清理出5枚手雷。近日,黑龙江边防总队牡丹江边防支队三岔口边防派出所发现了6枚日伪时期手雷,并成功将带引线的手雷妥善处置。

  16日,在我省东宁市三岔口镇北山屯,农民刘某正在挖土整修河道时,突然挖出一个铁疙瘩,仔细一看是一枚锈迹斑斑的手雷,立即报了警。接警后,三岔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警戒,经过现场勘察,这枚手雷是日伪时期留下的军用武器。虽然生了锈,但是引线完好无损,手雷未曾引爆,依然有爆炸伤人的可能。随后,民警对河道用土进行多次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相继又清理出5枚相同的手雷。

  据民警介绍,这6枚手雷之前应该一直沉在河道淤泥里,农民整修河道的时候铲车深挖把手雷挖了出来,民警随后用装满沙子的铁桶轻轻放置好手雷将其转移他处,做引爆处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