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富硒大米线上俏销
2017-03-20 11:05: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德礼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生产的富硒大米以其硒元素丰富、口感好、无公害等赢得了全国各地市场用户的青睐,产品远销云南、浙江、四川和上海等地。

  富民村王海军经营的现代生态农业科技联合社,带动106户297人贫困人口种植富硒大米。合作社还自投390万元新上一套全自动稻米加工生产线,日加工能力150吨。目前,合作社生产的富硒稻米已取得3个蔬菜绿色标识、2个富硒米标识,共计5个品种,远销南方省市并全部实现了线上销售。去年联合社种植农作物达2万亩,实现总收入6800万元,利润1200万元。

  为扶持新型产业,克东县委加大扶持力度,投入产业扶贫资金528万元帮他们建立温室大棚、冷库、园区作业路等,带动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