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国税局积极同纳税人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7-03-20 11:19:3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曹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鹤岗市国税局全力聚焦纳税人需求,不断推进“纳税人之家”品牌创建活动,旨在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与纳税人画出“最大同心圆”。

  鹤岗市国税局新一届班子组建后,把服务好纳税人作为第一要务,并开创了“纳税人之家”品牌活动。为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创建好“纳税人之家”,这个局在“暖”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对基层国税干部的心理调适和疏导,及时掌握干部思想近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等难题,使干部带着爱心去工作,带着快乐去服务。引导服务大厅税务干部利用每天岗前时间集中进行业务技能交流,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力求使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天的税务工作,实现高效服务。

  在“捷”上求主动,优化办税流程。这个局针对“营改增”后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激增时常出现拥堵问题的实际情况,选取电子税务局的发票代开功能作为主攻方向,把“纳税人之家”作为电子税务局的推广地与根据地,分阶段开展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流程、电子税务局系统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软件学习和电子税务局疑难问题汇总学习等25场大型面对面主题培训,并依托“纳税人之家”、税企QQ群、税企微信交流群等进行倾向性引导,手把手地辅导纳税人使用发票代开功能,使一直比较困扰纳税人的发票代开业务实现了“从一小时到三分钟”的转变。为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需求,该局今年1月开通了纳税人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在“适”上动脑筋,打造优良办税环境。该局依托办税服务厅原格局专门开辟出一角,优化配置,精心打造出“窗明几净、温馨怡人、功能齐全、设备现代”的“温馨之家”。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还设立了“纳税咨询台”,由各单位业务精通、技能熟练的导税明星组成“服务专家”团队轮流值班,强化事前辅导,保障适时跟进,针对办税流程、优惠政策、“营改增”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进行涉税辅导、税法宣传并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以收集到的纳税人意见和建议为切入点,每月利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课堂定期开展辖区内税收政策培训,在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的同时,切实使纳税人愉悦纳税、高效办税,提高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