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变声技巧一人分饰两角 诈骗89万元
2017-03-28 16:2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雷蕾) 近日,齐齐哈尔警方破获一人分饰两角诈骗89万元案件,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添上精彩一笔。

“变声”诈骗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摄影 柴会彭

  1月24日,被害人李某来到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报案称,自己被刘小龙(化名)和王静(化名)以“办理医师资格证”和“门诊营业执照”为由诈骗人民币89万余元。接警后,侦查员迅速展开工作。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小龙自称认识齐齐哈尔医学院王静老师,此人认识黑龙江省卫生厅领导,可以办理“医师资格证”和“门诊营业执照”。李某信以为真,多次与王静电话联系,按照王静指示将多笔钱款汇到指定所谓“省卫生厅领导”银行账户上。汇款后便再也联系不上此人。

  经查,涉案多个银行账号不是一个人,开户人不知晓曾向账户内汇款,王静信息纯属虚构。专案组连续多日反复听取被害人提供的电话录音,凭着丰富的侦查经验发现刘小龙、王静说话时的音频、音调在多个字及语句上非常相似,综判,侦查员做出大胆推测,刘小龙与王静很有可能为一人分饰两个角色。3月9日,专案组精心布局,在龙沙区某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刘小龙(男、35岁、无业、龙沙区人)抓获,当场搜缴出其冒充王静使用的电话。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小龙采取变声伎俩,一人分饰两角诈骗李某,现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